聯絡方式more…

最新消息more…

市府致力改善高雄青年失業率,盼各界理性看待青年失業問題

針對高市青年失業議題,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推動「青年上班打卡獎勵計畫」,青年局表示,應屆畢業或24歲以下失業者係求職市場弱勢,如未以有效政策工具協助銜接職場,恐造成長期失業之嚴重隱憂。

 

青年局指出,高雄市25-29歲失業率目前為6.7%,近三年高點係108年上半年7.9%,而該年度下半年為7.0%,全年平均為7.4%,對照今年雖受疫情影響,數據反較108年無疫情時的「全年7字頭」來得好,此外,35-39歲高雄市最新失業率2.3%,未達近三年高點即108年上半之2.8%,40-44歲高雄市最新失業率2.9%,未達近三年高點即109年上半之3.6%,顯見市府團隊認真抵禦疫情對青年就業之衝擊與影響。至於受疫情影響最劇之高雄市30至34歲失業率,全國整體自109年開始逐步上升,高雄並非今年同期唯一增加之縣市,更非增幅最大之縣市。

 

高雄市15至24歲失業率在青年局與各局處共同努力下,雖已從過去六都最差升為第二名,但繼續提供獎補助政策、線上就業博覽會以及線上面試等協助應屆畢業或24歲以下失業者,係因該年齡層多屬勞動力缺乏流動性、資訊不流通之「摩擦性失業」,而「職場經驗較少」、部分僱主對於年輕人的刻板印象,往往成為該族群不利謀職之原因,疫情之下部分產業別緊縮之職缺供應更令該族群首當其衝,亟待協助。至於同受疫情影響之其他年齡層,勞工局亦有「安心就業計畫」、「線上職訓津貼補助」及「勞工失業生活及其子女就學補助」,除紓困應急亦提供重返職場之各項培力與機會媒合,青年局也持續就有關方案與勞工局保持密切聯繫。

 

青年局表示,會持續與勞工局、經發局合作,就產業轉型、職涯探索與就業媒合等面向持續努力,而青年局所推出之「青年上班打卡獎勵計畫」截至上月30日,合格登記者突破2千人大關,並持續接收本局與人力銀行合作開發之在地優質職缺媒合資訊,亦有超過5百人在本局協助之下,突破疫情重圍開始就業。青年局強調,幫助各年齡層之青年就業刻不容緩,將會持續努力改善青年失業問題。

高雄長江當舖

版權所有©2016年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製版權必究



阿蓮區當舖 田寮當舖 旗山當舖 阿蓮區汽車借款 田寮汽車借款 旗山汽車借款